综合新闻

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1月15日下午,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各单位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领导和出国教师代表召开了教育国际化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施式亮主持。会议旨在开创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的新篇章,凸显学校服务国家全球战略能力、学者国际竞争力、学生国际胜任力、学校国际影响力,更好地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美好愿景。


1.jpg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国际化工作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单位介绍了各自国际交流与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畅谈了在师生出国(境)交流、留学生教育、开展合作项目等多方面的愿望和诉求,同时表示下学期将大力推动国际教育与交流工作,促进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教育国际化。与会代表们也希望学校要加强出国(境)交流考核、完善出国(境)交流激励政策、增加资金支持。 


施式亮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国际交流与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围绕凝聚特色、提高质量、协调发展等关键词开展国际交流工作,认真梳理座谈会内容,并将其融入学校教育国际化行动方案中”。


会后,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将对各单位开展广泛调研,制定更具体的实施方案,与各单位共同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促进国际交流工作同教学、管理、科研、创新等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声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