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举行

11月17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陈安华、胡石其、刘友金、施式亮,校党委委员赵前程出席。教务处全体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报告会由胡石其主持。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举行


▲副校长胡石其发言


“教学礼拜活动举办至今已经有十个年头,在师生们的努力下,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我校教学工作一道风景线。”胡石其对“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表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加强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和加强教学团体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教学礼拜主题活动。


面对“何为教育?”这个问题,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原弘提出了他的见解。他认为,教育是长者与幼者之间的交流,而大学教育的职责在于文化传承与创新。原弘还交流了教学工作的五点经验:一是教学工作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二是及时反映或联系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三是以“我”为中心,使用各种现代技术手段为教学服务;四是要善于启发引导学生;五是合理安排教学时间,提高课堂随机应变能力。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举行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东海分享培养创新人才的心得。他提出,把学科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拓展延伸和育人的重要载体,鼓励课赛融合,推进实践育人。并以数学建模竞赛为例,介绍他在指导学科竞赛中初选、校内选拔、培训三个阶段的经验方法,建议广大教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建立健全性、系统性的学科竞赛管理机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