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工作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image.png

▲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工作


唐亚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先后考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并同师生代表座谈。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脚步,可以更好地理解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重视美育。美育关乎青少年人格的养成、灵魂的塑造,要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把美育贯穿到各个专业中去,要以美育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二是聚焦创新。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出创新引领,发扬“海牛”精神,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上持续发力;三是关注体育。要找准办学定位,提升体育教学质量,注重增强师生体质,推动竞技体育在校园延伸,形成体育文化;四是聚焦一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学科体系,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交叉融合的学科生态。


会议还组织班子学习了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审定了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代表选举工作通知、酝酿推荐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通知、部分教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增补党委委员的工作通知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