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祭奠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开展第五届清明公祭活动

4月5日下午,我校组织大学生军训团、军事爱好者协会、学生安全信息队、读者协会、寻陌支教公益实践社团、研究与教学学社、大学生励志社等7个组织和社团代表前往湘潭市烈士陵园,展开主题为“缅怀先烈,继往开来”的清明节公祭活动。


image.png

▲我校开展第五届清明公祭活动


image.png

▲我校开展第五届清明公祭活动


各组织社团代表在负责人带领下有序地进入陵园,整齐、肃穆地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国歌奏响,公祭仪式正式开始。读者协会代表储明浩激昂地宣读祭文,向英雄庄严致辞:“我们把对您们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决心寄托在此,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将不断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并在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炼,提高自身技能,把爱国情、报国志真正落到实处,做真正的新时代青年!”


image.png

▲我校开展第五届清明公祭活动


军训团代表王身耀带领宣誓:“我将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抛弃散漫与消极!我将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全体同学举手宣誓,意气风发,声音嘹亮,誓言汇聚在耳畔,久久不散。


image.png

▲敬献花圈


主持人带领大家默哀致敬,向烈士英魂三鞠躬,并敬献花圈。仪式结束后,各组织依次瞻仰纪念碑,参观展览馆,展览馆内由解说员进行解说,向同学们讲解革命事迹和英雄烈士的生平。


走出纪念馆,20级潇湘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姚红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些英雄在与我们一般大的年纪里,为保卫国家财产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舍生忘死、无私奉献,一直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的名字应该被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姚红激动地说道。


image.png

▲我校开展第五届清明公祭活动


“和平年代的我们,享受的是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换取的美好生活。”军事爱好者协会的何维说道。他提出,开展此类活动旨在以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据悉,本次活动由我校武装部主办,7个社团协办。此次为我校开展的第五届清明节公祭日活动,主办方表示,该活动将继续延续下去,并期待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