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打造“无诈校园” 我校组织反诈志愿者开展培训

为深入推进我校反诈宣传工作,壮大学校反诈宣传队伍,努力打造“无诈校园”,5月14日上午,我校保卫处联合湘潭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开展反诈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7名志愿者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后,第一批9名志愿者将在市反电诈中心完成为期2天的预警劝阻跟班学习。后期将陆续组织3批反诈志愿者完成预警劝阻跟班学习。


反诈骗mmexport1652504194386_副本.jpg

湖南科技大学反诈志愿者培训活动启动


3.jpg

志愿者们参观湘潭警史馆


1.jpg

志愿者们参观市反诈中心


14日上午9时,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湘潭智慧警务实战应用培训中心、市反诈中心以及湘潭警史馆。志愿者们见证了湘潭市公安局发展的历史,更全面地认识了湘潭公安工作。10时,在会议室举行了湖南科技大学反诈志愿者进警营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观看了反诈宣传片《寻她》及《省反诈中心反诈宣传片》,紧接着志愿者们参加了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组织的《预防反电诈网络诈骗犯罪》专场培训。


5.jpg

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反电诈中心主任王梁讲话


启动仪式上,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反电诈中心主任王梁对电信网络诈骗做了简要介绍。王梁对志愿者们寄予期望,希望他们成为一颗种子,做一个合格的反诈宣传员,积极宣传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做一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实捍卫者。


廖.jp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会上,副校长廖湘岳向湘潭市公安局的公安干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学校下一步的防诈工作作出要求:第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反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切实增大法制宣传的针对性和覆盖面,提出召开主题班会全覆盖、走进宿舍全覆盖、走进课堂全覆盖的三覆盖原则;第三,健全机制、强化督导,落实思想认识提高逐一谈话、反诈APP下载逐一检查、反诈知识掌握逐一考察的三考察原则。并要求各学院深入开展“防骗我带头”志愿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民反诈,形成反诈强大合力、构建反诈统一战线、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2.jpg

志愿者们正在参加反电诈培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