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被立项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近日,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文件,我校获评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本次学校试点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担任试点主要负责人,主要以“激发三全育人的内生动力,构建协同互进的工作机制”为核心,开创“标准引领,协同互进,考评激励,持续改进”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与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成才。


image.png

我校被立项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是湖南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为引领,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构建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实现各项工作的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学校在工作创新、理论研究、典型培育等方面成效显著,形成了“解五困、促成才”、全过程典范教育、统筹实施实践育人等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工作特色。2018年,学校以“三全育人”为主要聚焦方向,被立项为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单位。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被立项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下一阶段,学校将切实根据有关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全面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