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

教学礼拜,礼拜教学,站稳、站好高校的三尺讲台。5月10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学校特邀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宋德发教授、教育学院张进良博士作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专题报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教学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科教学督导团及各学院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副校长贺泽龙主持。


▲”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


▲“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

▲副校长贺泽龙主持报告会


宋德发作题为“向往讲台 站稳讲台 超越讲台——一个‘教书匠’的心路历程”的报告。宋德发以一个“教书匠”自比,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才能从“向往讲台”到“站稳讲台”最终“超越讲台”。在一小时的报告中,宋德发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认为青年教师要从语言艺术、个人形象、脱稿能力、悬念设计、举例插话等方面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技能,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宋德发幽默风趣的讲演使得整个过程轻松诙谐,报告厅时不时爆发出笑声。介绍完自己被学生、同行认可的成就之后,宋德发感慨道:“我愿意再用20年的时间,再用20年的坚持和付出履行对职业生涯的承诺: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主讲人宋德发现场发言


▲主讲人张进良现场发言


为响应国家对高等学校加快完善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提高教学水平进程的要求,张进良为在座教师作题为“学习通赋能教学创新的三把斧“的报告。与传统报告不同,报告开始前张进良用学习通建设班级邀请与会老师进入课堂,利用学习通的投票统计功能现场了解老师对学习通的了解与使用情况。张博士以个人的学习通使用技巧和经验为例,向各位教师详细展示并讲解学习通的强大功能。整场报告基于老师对学习通的使用较为片面的现状,让每个老师充分体验学习通的便利功能,寓教于乐,为各位老师的教学工作提供更多便利可能。


贺泽龙在总结发言中对青年教师的教学信息化工作提出新要求、新展望。他高度重视教学信息化,希望青年教师加快课程教学信息化进程。结合青年教师群体出现的问题,贺泽龙最后说:“希望大家对教学投入更多的心血、把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扛起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