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招募动员大会举行

学校将“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3月9日,第一届阅读推广志愿者招募动员大会顺利举行,招聘首批“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并积极发动各学院师生参加“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主题演讲比赛。


杨凤秋1.jpg

▲我校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招募动员大会举行


“红色经典阅读推广人的职责是传递红色精神,推广革命价值观念,帮助大学生培养必需的阅读兴趣与纯正的阅读品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阅读推广中心黄华老师肯定了红色经典阅读推广人的作用,指出关注阅读兴趣培养和阅读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推动学生从“爱读”走向“会读”。同时,她从热心公益、阅读热情、语言表达能力三方面提出要求,旨在传递阅读理念,更好地推介图书馆资源和服务,为读者与图书馆资源搭建桥梁。


“红色经典阅读志愿者是引领进门的火光,星星之火必可燎原。”这是20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的张立兴对推广阅读志愿者的理解。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阅读推广的看法,“立德树人”视频打卡阅读活动使他在电子阅读发展壮大的时代能在经典书籍中保持初心,积极向上。


杨凤秋2.jpg

▲我校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招募动员大会举行


艺术学院白羽扬认为阅读红色经典可以提高自我,在参与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后,她逐渐勇于表现、敢于表达。红色经典书籍给人带来的不只有内心的充盈,更有心智的成长和正能量的集聚。


为培养学生养成阅读红色经典的良好习惯,潇湘学院积极举办多次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让学生通过阅读养成健康向上、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良好习惯。阅读实践活动加深了潇湘学院文诗嫣的思考,红色经典应着重从阅读环境、阅读氛围、阅读方式、阅读反馈四方面来进行推广。


外国语学院何颖介绍了“一校一书”征文活动、“Hello Friday”晨读朗诵等经典阅读分享会等活动,同时希望自己能为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提高同学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大会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们也应该更加重视,让红色经典阅读成为习惯。”20级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的肖丹说道。


杨凤秋4.jpg

▲志愿者与指导老师互动交流


据阅读推广中心周玲老师介绍,图书馆2017年成立了“阅读推广与培训中心”,把阅读推广定位为常规的图书馆基础服务,统筹安排和推进全校阅读推广,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将定期召开大学生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工作经验交流,适时开展提高班培训,努力促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阅读推广人队伍持续注入动力。


据悉,我校近年来共有5500人次参加了“一校一书”精读书目推荐,2800余人次参加了两次书香战“疫”视频打卡活动;有202人参加了全国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人数全国排名第18,湖南省排名第1。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