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0月16日下午,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立志楼B3−1会议室召开。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天津大学等数十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主持。


邹彤1.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图片.png

▲教指委秘书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发表讲话


“我们迫切地需要一个平台,用以交流和发展!”会议伊始,季铁直入主题,充分肯定建设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平台创立的初衷是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提供便利,这需要借鉴先进经验,提升业内认可度,激发师生学习创造的热情,力争将平台打造成为区域权威认证。


图片.png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资源平台支撑”“产学研合作”……诸如此类的关键词,屡屡被学者们提及。学者们展示了各校学科建设、项目申报、教学科研等情况,介绍未来发展计划。并就如何适应 “新工科”发展形势,实现教研结合、转型升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分享各自思路、研讨相关策略。


图片.png

教指委主任、湖南大学教授何人可发表讲话


教指委主任、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表示,各院校的“新工科”建设,应充分考虑生源、师资和教学资源等因素,并重要生态效益,关注人工智能和5G技术等发展趋势,切实做好学科规划和建设。


图片.png

▲参观我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教学成果展


会后,各位专家前往立志楼5楼展厅参观我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教学成果展。


据悉,工业设计专业分教指委全新阶段工作已经陆续展开,未来创新成果与体系革新成就十分值得期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