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安全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9月28-3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组组长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振宏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为西安科技大学田水承教授、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杨宇研究员,专家组秘书为沈阳化工大学李漫红教授。


图片.png

▲我校安全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图片.png

▲朱川曲向专家组致欢迎辞


图片.png

▲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作自评报告补充汇报


9月28日上午,召开了安全工程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视频会议,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相关部门负责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朱川曲向专家组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杨振宏介绍了工程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的目的、主要内容及具体工作流程,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海桥向专家组作了自评报告补充汇报,重点汇报了自2016年通过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情况。围绕OBE理念的切实贯彻与落实,专家组就有关事项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图片.png

▲线上课程教学考查


图片.png

▲线上专业实验室考查


图片.png

▲线上学生访谈


在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考查了课堂教学、专业实验室、基础课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图书资料、校外实习基地,召开了在校学生、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座谈会,与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进行了深度访谈。同时,通过资料扫描等以电子文档方式,专家组还对课程教学大纲、考试试卷、授课计划、教学课件、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材料、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以及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文档等进行了调阅和审查。


9月30日上午,安全工程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召开。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杨振宏主持会议并代表专家组给出反馈意见,对安全工程专业自上次认证以来的持续改进工作和目前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专家组成员也分别就线上考查情况发表了个人意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朱川曲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以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为新起点,持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健全完善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双一流”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