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从我做起!”——学校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

3月4日上午,我校2018年工作会议在立德楼A附楼报告厅召开,大会总结2017年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德顺在题为“从我做起”的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是全国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计划元年,为了开好局,做好2018年工作,学校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在年底开展了系列学习研究讨论活动,明确了今年学校工作思路和要点。围绕2018年的工作,他从三个维度提出了“从我做起”的总要求:一是为什么要从我做起。从我做起是自我价值觉醒从我做起,突出了人对自我存在的意识,对自我能力的信心,是对自我价值的追求,即所谓“舍我其谁”;从我做起是社会文明标志,每一个组织都要提倡从我做起;从我做起是党组织的要求,新时代,习近平同志非常重视以上率下、从我做起,总书记从我做起,就是要求全党全国人民都要从我做起。二是高水平大学建设,从我做起。就是要坚持特色发展,改革创新和从严治党。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找问题、不忘初心挖根源、牢记使命定措施,将立德树人、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把特色发展理念变为自觉,遵循“突出重点、优势优先、统筹兼顾、协同发展”特色建设原则,按照“基础学科小而精、应用学科大而强”思路,着力发展资源环境、教师教育传统特色,着力培育智能制造、新经济发展新兴特色,为2035年建成高水平大学、2050年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从我做起,我做什么。重点组织制定实施全年学习计划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实际,组织“新时代、新发展”学习讨论活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继续开展中层干部交心谈心活动,完成机关直属单位中层干部交心谈心;检查督促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重要文件、重大部署的落实情况。重点关注落实反“四风”情况和纪委落实职能“三转”情况。

 

李伯超在会上作了“重在落实,贵在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成效”的主题发言。他指出2017年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主线,实施奋进战略,深化综合改革,聚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18年工作要点已经明确并下发,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要狠抓落实,更要具备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才能开拓新局面。针对2018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三个落实。要把学校工作要点落实到各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中,各单位、部门应对照工作要点,制定完善以部门为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落实到工作措施中去,制作具体明确的措施,做好资源配置、激励办法等;落实到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之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按照部门计划,依次落实每一项部门工作,自觉履行职责,并督促部门人员完成工作二是要注重三个创新。注重观念创新,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念和利益观念。大学的教学是一种平等的交流,应该进行探索式、求证式的教育,要注重启发学生,尊重学生的能动性,真正达到教学相长;要有开放性思维,视野要开阔,要有包容性、多样性、系统性,要善于多角度换位思考问题;注重方法创新,坚持民主治校、依法管理和思想工作结合;是争取三个成效。争取出效率,完成工作要迅速;争取出质量,工作要有优良的业绩;争取出效益,考虑成本,降低风险。

 

 朱川曲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委和行政的安排。他还通报了2017年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就开学“五个一”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强调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了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的专题培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