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吴怀友教授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作辅导报告

 







 

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教授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改革发展研讨会作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与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

    吴怀友围绕“新时代,新成就,新使命,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主题,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是哪些因素促成了新时代的到来,或者说,新时代到来的标志是什么?”吴怀友用一个极具新时代意味的问题开始了他第一阶段的报告。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党的理论创新实现了新的与时俱进;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并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

    吴怀友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聚精会神抓党的建设,开创了管党治党的新局面。这历史性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敬业履职、勇于担当的结果。正是由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直面时代和实践发展所提出的历史课题,并以超凡魄力和顽强斗争精神力挽狂澜,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才实现了这一系列深刻的变革,也才有了今天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好局面。

    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报告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四个“伟大”。伟大梦想是目标,伟大斗争是动力,伟大工程是保证,伟大事业是主题。吴怀友强调,在“四个伟大”的相互关系中,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他强调,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把握新时代的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性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刘德顺表示,吴怀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对我们加深理解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具有重要帮助和启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