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开班式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举行

 

1月18日,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开班式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作题为“走进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开启新篇章”的主题报告,校长李伯超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各教学院学工办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300余人与会。

    本次大会的任务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走进新时代,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结合学校实际,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德顺在主题报告中结合自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以及学校奋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实际,系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前所未有的新要求,理性审视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起点,重点展望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篇章。

    刘德顺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开启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从历史新方位、矛盾新变化充分认识新时代;要从发展新特征努力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肩负的新使命,践行的新要求,面临的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把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创新能力作为中心任务,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刘德顺回顾了学校组建10多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学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显著增强,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办学条件和保障能力大幅改善。他强调,要在持续发扬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突出以“问题导向”和“协同创新”作为审视学校发展新起点的有力抓手,切实做好协同育人这篇大文章。他指出,今天,我们仍处在爬坡迈槛、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这就需要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坚持“服务需求、聚力特色、协同创新、内涵发展”的工作方针,全面实施奋进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奋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努力谋划好、奋力实施好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会议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摘编》《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琳、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韧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立春分别围绕“党建工作与日常管理联动、思想教育互推和正风肃纪互促机制”、“创新辅导员工作方法和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和“如何提升思想政治课的效果”作典型发言。

    据悉,此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与研讨活动将集中五天时间,结合学校实际,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和小组研讨相结合,旨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真正达到凝聚共识、提振精神、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目的。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