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来校交流

4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白毅一行应邀来校开展以“深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加快向国际化办学转型”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吕爱晶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实验室负责人与会。


747e29fe7f2e49d467481f03836d8f3_副本.jpg

▲中南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白毅应邀来我校交流指导


25995311a85c26790fbed6b55f5f537_副本.jpg

中南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白毅应邀来我校交流指导


白毅从落实“十三五”规划、制定“十四五”目标以及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三个方面展开汇报。在落实“十三五”规划方面,他从合作伙伴工程、智力引进工程、国际科研合作工程、国际化教学建设工程、留学海外工程、留学中南工程等“六大工程”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教育国际化所取得的成绩。在“十四五”阶段,中南大学国际化工作主要围绕构建国际合作全球网络、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持续打造留学中南品牌、提升师资对外国际化水平、深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拓展中外人文交流六个方面编制规划任务。面对新冠疫情给教育国际化带来的危机与挑战,他强调要在危险中发现机遇,占领时代潮头,加快和扩大学校对外开放。


汇报结束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学院负责人与白毅一行就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术会议、师生公派出国留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等方面具体问题展开交流。


吕爱晶对白毅等一行人前来交流指导表示感谢,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与省内兄弟院校的联系,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推动我校的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353”战略大力实施,学校两个发展阶段助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