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解“慢就业”“缓就业”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和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如何化解“慢就业”“缓就业”?4月26日上午,副校长廖湘岳在立功楼3-2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兼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主持,学工处和相关学院副书记及就业辅导员与会。


3840023c102e49d5844004e4d5a3d81d.jpg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IMG_3864_副本.jp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就各单位普遍反馈因为受疫情影响,学生们大多数出现慢就业、缓就业日益严重的现象。廖湘岳在总结中表示,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上努力拼搏,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面临困难较多,需要大家更加努力,希望大家把握好时间节点,采取有针对性地措施,积极推动学生就业。他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协调联动,全力以赴促进学生就业。


会上,蒋利平对目前学校的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单位的就业现状特别是重点关注学生群体的就业情况、学院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的措施与做法、推进就业工作方面的特色及亮点、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安排存在的困难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就学风建设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各单位就慢就业、缓就业现象也相应提出了相关解决办法,如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加强引导;家校合作,充分发挥联动效能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