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9月23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刘友金,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仇怡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刘友金主持。


图片.png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刘德顺结合当前形势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抓党建,切实发挥党建对教育教学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把党建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制度,建立健全学校规章制度和政策体系,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学校治理体系和相关实施细则,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要着眼大局,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干部制度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学校综合改革。


赵前程指出,高校作为知识分子集聚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历史任务,开展好统战工作极为重要。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具体举措,必须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严防宗教渗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纳入课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


仇怡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好思想宣传工作重点任务;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做好校园户外宣传管理,规范使用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要积极推广学校官微、官网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新闻宣传质量。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龙洲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安排。他提出,学校相关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动员师生党员做好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要以一流的党建工作推动双一流建设工作。纪委副书记谢政才强调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深化思想认识;要明确岗位职责,严抓工作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结合自身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