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纪委书记刘宇文一行深入我校驻点帮扶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前夕,10月15日至16日,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带领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我校驻点帮扶村——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实地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png

▲察看学校驻点村龙潭居委会薯类加工厂及油茶林套种红薯土豆基地


图片.png

▲深入村寨走访村民


图片.png

▲审计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刘宇文一行先后考察了龙潭居委会薯类加工厂、油茶林套种红薯土豆基地;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汇报,通过走访村民和村、镇干部广泛了解驻村工作队在当地的工作成效、工作作风和遵守各项纪律情况,并在镇财税所对学校2019年10月-2020年9月扶贫项目资金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刘宇文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成绩斐然、群众总体满意度高,扶贫资金账目清晰、列支规范、监管到位,同时,采取个别谈话提醒和集体意见反馈相结合的形式,要求工作队全体成员在全面建成小康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最后阶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和党中央“四个不摘”的要求,接续推进当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争取更大成绩;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多做群众思想工作,善于化解矛盾纠纷,让干群沟通更加畅通,依法依规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团结与协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在当地干部群众面前做好榜样、树立典范。


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远离单位工作的实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此前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将各级党组织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驻村工作队,明确扶贫领域的纪律和工作要求,为驻村队员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


图片.png

▲看望学校派出在首车镇中学和完小志愿支教的研究生


刘宇文一行还看望了学校派出在首车镇中学和完小志愿支教的硕士研究生,鼓励他们在支教奉献的过程中锤炼思想品质、提高综合素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