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交流研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全面掌握湘潭市内省属高校离退休工作情况,5月18日,我校与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负责人齐聚湘潭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就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潭三所本科高校交流研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会议伊始,三所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本校离退休人员的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日常生活、文体协会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就新时期怎样做好离退休工作进行交流。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书记)廖志鹏在发言中指出,我校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一是在政治上关心老同志,举办了光荣在党五十年、光荣在校三十年、荣休仪式等活动,增加了老同志的荣誉感;二是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学校党委下发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成立夕阳红志愿者协会,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健全教学院关工委组织,组织特邀组织员指导教学院党建工作组织老同志开展教学督导、思政宣讲、国有资产及实验室管理、义务支教、科普文化下乡、扶贫助学等工作;三是改善离退休人员活动环境和提高老同志待遇,扩建教工之家、增加离退休党支部党建活动费、老同志体检经费与在职相同、建设健康小屋、修缮老年活动中心厕所和活动场地、开展上门慰问服务等,解决了一批老同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涌现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夏昭炎、“就业爸爸”皇晓东、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刘绍明和曾景祥、九旬高龄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李一飞和出版学术专著的黄巽斋等先进典型,学校离退休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图片3_副本.png

▲在潭三所本科高校交流研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期间,湘潭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长周润其、湖南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旭阳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离退休情况。大家还对离退休人员的福利待遇、活动开展、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深交流,取长补短,要用实干精神服务好老同志,维护老同志群体和谐稳定。


图片4_副本.png

▲在潭三所本科高校交流研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会后,大家参观了湘潭大学“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老同志活动场地、老年大学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