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回信和贺电精神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11次党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祝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的贺电,审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有关事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image.png

唐亚阳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回信和贺电精神


唐亚阳指出,习近平给《文史哲》杂志的回信中,要求办哲学社会科学期刊,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个期望不仅给新时代办好学术期刊指明了方向,更是号召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界把精力进一步集中到研究中国问题和中华文明上、探讨中国道路上、总结中国经验上、关注中国未来和道路特殊性上,这对整个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具有指引方向的重大意义。学校期刊社要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推向深入,坚持质量取胜的学术导向,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广大读者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在湖南省培育世界一流湘版期刊建设工程中奋发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要从研究的角度更好地打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更好地建设中国独特话语体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


唐亚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的贺电中强调,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为探索宇宙奥秘、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天问一号成功着陆,标志着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我们的科研工作者,要思考科学研究如何“顶天立地”的问题,既要有逐鹿国际最前沿的“顶天”气魄,又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有服务区域经济的“立地”追求。万步炎教授领衔研发的“海牛Ⅱ号”,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突出创新引领,做的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事,我们要持续发扬“海牛”精神,让“顶天立地”的精神落地生根。


唐亚阳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贺电精神,践行“四个服务”,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在推动科技创新、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工作事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