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爱为名,“植”因有你——我校举办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绿植领养活动

10月9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体育学院综合楼一楼大厅举办“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绿植领养活动,副校长廖湘岳、学工处处长蒋利平出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云峰、副主任罗贝贝及各寝室绿植领养代表参与活动。


王红宇2.jpg

▲活动现场


王红宇5.jpg

▲副校长廖湘岳送祝福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纵使生活翻山越岭,也要心向星辰,勇往直前。”“你们充满朝气的脸,就是最美的青春姿态。”“希望你们的生活如花般灿烂美好,如阳光般温暖明媚。”廖湘岳在植物领养贴士上亲笔写下对同学们的温馨祝福。此次活动以寝室为单位领养一棵绿植,共同呵护绿植成长开花。廖湘岳说道:“以绿植为载体,增进寝室成员友情,将寝室建设成温暖小家,学校也借此活动传递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爱护!”


王红宇3.jpg

▲副校长廖湘岳、学工处处长蒋利平与学生体验种植


王红宇4.jpg

▲领养种植现场


活动将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参与的同学需要持续两个月分享线上养护心得。蒋利平寄语同学们:“要像呵护花草树木一样呵护人的心理。”他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营造校园良好环境,共助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过程中,廖湘岳、蒋利平还与同学们一起体验种植过程,感受种植的乐趣。同学们在领养花苗后亲手种植,随后纷纷合影留念。


种植过程可以舒缓心情,获得幸福感。“植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打算把它养在宿舍,美化环境的同时还能清新空气。”22级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文宇权说道。


本次活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们有序地参与签到、签署绿植领养协议、挑选心仪绿植、亲手种植、拍照留念等环节,场面一片火热。活动现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邓磊细心给予种植建议与指导,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活动反响热烈,超过170个寝室领养了绿植盆栽。领养绿植让同学们将劳育和美育结合,有效地为同学们赋能减压,疗愈身心,促进心理健康成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