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经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材料评审等环节,我校潇湘学院“传承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喜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图片.png

▲潇湘学院“传承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20年暑期,潇湘学院“传承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院团委的统一指导下,秉承着“教育下乡、科技下乡、文化下乡”的原则,远赴湖南省怀化市万佛山镇木脚村开展理论宣讲、红色文化调研、科技助农、义务支教等活动。此次“三下乡”历时10天,支教组为当地孩子们带来舞蹈、声乐、美术、体育、英语等全方位的教育课程,共授课50个课时,让这些孩子们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直播组首次尝试直播带货的方式提高农产品销量,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短短90分钟的直播,总观看人数达6200人,销售额3000余元。调研组还通过收集当地的红色文化故事,进一步促进了木脚村红色旅游的发展。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报、新湖南、怀化市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这一活动进行了报道,其中中国青年网报道11次、中国大学生网报道11次、学习强国报道2次。


图片.png

▲潇湘学院“传承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平台,增强学生爱国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