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9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讲话,校长朱川曲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友金主持。


图片.png

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图片.png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讲话


图片.png

校长朱川曲作下半年工作报告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刘德顺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出新课题。   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深化在线教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刻反思疫情对一流大学建设带来的新启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精心做好发展谋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二是“双一流”建设需要现代化治理作为重要保证。   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治理,随着高校办学资源日益受到约束,“双一流”建设比拼的不再是资源投入,而是有效治理,在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变为治理效能上下功夫。   三是坚持一流引领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要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围绕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这个战略目标,在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成果、形成一流治理等方面作出整体部署和取得实效。 

 

朱川曲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部署了下半年五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认识新学期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的压力挑战,一体化谋划和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重点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三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四是进一步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制度、严预算、严执行。五是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协同推进,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图片.png

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奋力答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卷”,书写好“十四五”发展的“奋进之笔”,以优秀的成绩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