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夏智伦来潭调研教育系统建筑安全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率队到湘潭调研教育系统建筑安全工作强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副市长傅军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湘潭大学校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我校雨湖校区建筑物安全情况


调研我校周边商业街建筑物安全情况


4.jpg

调研我校校内建筑物安全情况


“4·29”长沙违规自建房垮塌事件发生以来,湘潭市教育系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改,加强源头治理,不断巩固教育系统建筑安全基础,全力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平安稳定大局。当天,夏智伦一行先后深入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对校园内职工住房、学生宿舍,特别是校园周边经营性自建房建筑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学校摸排整治等具体工作推进情况。


5.jpg

▲湘潭教育系统建筑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夏智伦_副本.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夏智伦认真听取了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及湘潭市教育系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4·29”事故教训深刻、代价惨痛,加之当前房屋建筑安全形势严峻,特别是高校周边乱象丛生,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抓实各项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对校内不安全建筑,要及时排查到位,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同时及时采取安全隔离措施,加快整改进度。要扎实开展“远离危房”教育活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警示,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传导到位、宣传到位,不断提高师生防控风险意识。对校外住宿学生,要尽快摸清底数、规范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居住,对特殊原因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必须严格履行相关手续。要加强校门与围墙的管控,当地政府要旗帜鲜明给予支持。要积极拓展校内服务,保障学生在生活上、精神上的多样化正当需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_MG_9553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作表态发言


刘扬表示,湘潭将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大力实施市、县两级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综合施策、摸清底数,加快立法、构建长效机制,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_MG_9540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汇报校内外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唐亚阳对校内及周边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学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行动,认真开展了校内及周边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