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专题集中学习

图片.png

7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


7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


刘德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刘德顺指出,我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刘德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中心,进一步推动我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不断出新出彩。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新思想和新观点,更加坚定地举旗定向,更加务实地谋篇布局,更加自觉地改进作风。二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三要高度尽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副校长刘友金表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高校是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基地。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任务,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对于高等教育科学发展至关重要。宣传思想工作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要纳入教学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刘友金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舆论导向,壮大主流思想;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三要加强舆情管控,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网络空间的传播,构建新形势下主流舆论宣传新格局。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湖南省高校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资料,学习了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重要评论员文章,并结合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展开深入研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