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描绘34载奋斗史!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

10月20日上午,我校于立志楼B栋一楼大厅举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仪式。副校长李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校友、湖南湘府名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智,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党委书记余翰武、原院长吴越、副院长伍国正、杨元、院党委副书记马忠石出席仪式,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到场见证仪式。仪式由余翰武主持。


14f42e1be6c540ca9d013a93e6c2344c.jpg

▲李琳、周智华共同为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

副校长李琳讲话


仪式上,李琳与周智华共同为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李琳简要总结了学院的创办背景和办学成就,她表示,历史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寄托,是传承薪火、开创未来的不竭动力。陈列室对院史进行了挖掘、整理和充实,总结学院三十四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生动地描绘了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全面地呈现了学院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发展史。


▲学院党委书记余翰武主持仪式

习斌2.jpg

▲院长吴志军致辞


吴志军介绍院史陈列室的建设初衷:“为更好地总结历史、服务师生和校友,学院开始启动院史陈列室的筹建工作。”据吴志军介绍,在院史陈列室筹建的一年中,全院师生和离退休教师积极建言献策,教师和校友踊跃捐献物品。在多方帮助下,超过100名学生参与院史陈列室的方案设计和制作施工,院史陈列室在群策群力下于秋季开学前圆满完工。


▲原院长吴越致辞


“以史为镜知兴替,砥砺前行路更明。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了。作为三十年的老教师,我百感交集、感慨万千。”学院原院长、教师代表吴越回忆个人经历和学院的辉煌发展历程。同时他致敬那些为专业学院奠基的先人,鼓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们守住前辈来之不易的成果,与时俱进,蒸蒸日上。


校友代表周智致辞


周智作为18年前工业设计专业的首届毕业生代表再次回到学校,他分享了自己在校时的美好时光。周智时刻关注母校及学院的发展,他表示:“学院能有今天的发展和成绩,离不开母校领导、全校老师和同学们年复一年无数心血和汗水的灌溉。”


▲学生代表韩娜娜发言


2021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韩娜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建院以来第二届本科生到2021级研究生,六年间,韩娜娜已经将自己融入学院。她表示:“学院院史陈列室落成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一个回忆往昔、定格现在、展望未来的平台。新时代的建艺人应该恪守校训,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董济源5.jpg

▲与会嘉宾和师生合影


随后,现场领导以及师生代表一起参观院史陈列室共同合影留念。据悉,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史陈列室占地面积108平方米,分为初创探索、夯实基础,融合发展、砥砺奋进,创新向未来、高质量发展三个模块,多维度展示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党群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