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赵延林教授团队在矿山岩石力学方面取得系列进展

近日,根据ESI更新统计数据,我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赵延林教授团队有9篇学术论文入选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其中热点论文4篇)。



赵延林教授团队在矿山岩石力学方面取得系列进展


近年来,该研究团队在矿业工程研究领域发表近百篇学术论文,被SCI检索30余篇,EI 检索70余篇。该团队在岩石渗流与流变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理论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 (JCR一区,中科院一区, IF=7.135) 和《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JCR一区, 中科院一区, IF= 6.73)上接连发表6篇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论文分别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19年度优秀论文-陈宗基奖的殊誉。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代表性论文的ESI累积引用次数高达2150次,其中4篇论文ESI引用次数超过100次, 研究成果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赵延林教授入选“矿业工程”领域2020年度爱思唯尔高被引中国学者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5_副本.jpg

赵延林教授入选“矿业工程”领域爱思唯尔2020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