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内最大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在我校正式开舱

3月27日上午,湖南省内最大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湘潭市中心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在我校第二体育馆正式开舱,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开舱仪式,湘潭市中心医院分派医务人员、科大疫苗接种志愿者、部分受接种师生到场参加,湘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夏红宣布接种工作正式开始。


image.png

▲省内最大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在我校正式开舱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接种新冠疫苗


image.png

校长朱川曲接种新冠疫苗


刘德顺在“方舱接种点”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疫苗接种很轻松,流程很规范。”他在接种后很轻松地说道。他强调,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合湘潭市中心医院建立省内最大的“方舱接种点”,助力全市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义重大。学校要做好接种服务,为师生生活学习提供健康保障。


为保证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学校及医院在前期进行了周密工作部署。“我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将科大选为方舱接种第一站,是最佳选择。”据湘潭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放群介绍,我校改造后的体育馆完全符合“方舱接种点”的标准,接种现场分区明确、通风良好、网电通畅,学生志愿者工作积极认真,师生对新冠疫苗的正确认识也为接种工作提供便利。


image.png

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方舱接种点”现场设置等候区、接种区、救治区、冷链区、观察区五个区域,共20个接种台。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并按照“身份核查” “信息录入” “疫苗注射”三个步骤严格执行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在三分钟左右。接种完毕后,接种人员需要进入观察区等待三十分钟方能离开。


image.png

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image.png

安全、高效、有序接种疫苗


现场每天都将安排80名医务人员及近50名志愿者进行疫苗的接种和信息核实、秩序维护等工作,受接种者数量控制在每小时600人以内,预计每日完成5000剂次疫苗接种,从3月27日至4月2日分批次完成4.2万人左右的疫苗接种工作。在完成我校在职教职工和学生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医务人员将把方舱接种点搬移至其他高校、企业进行集中接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