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复赛在我校举行

10月19日,由湖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我校协办的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复赛在我校立志楼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湖南大学副校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会长汪卫斌,我校副校长胡石其出席开幕式,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解、四级调研员许抗,以及全省36所本科高校的学工部长、参赛辅导员到场参加。开幕式由汪卫斌主持。


杨敏佳 (2).jpg

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复赛在我校举行


杨敏佳 (3).jpg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玺领读誓词


开幕式上,胡石其致欢迎词。我校辅导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玺领读誓词。


胡石其简要介绍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辅导员是高校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努力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是新时代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本次大赛既是对全省各高校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检阅,也是全省高校学工系统的一次交流与学习。


刘书华表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义重大,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尤其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各高校应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杨敏佳 (6).jpg

▲笔试现场


杨敏佳 (9).jpg

▲按图索骥考试现场


image.png

▲描述定位、鱼目混珠项目考试现场


大赛复赛分为笔试、“按图索骥”“鱼目混珠”“描述定位”等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个人素养、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三场考试结束后,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老师陈慧玲说道:“本次大赛让我对所带的学生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现在,我所带的每个学生在我的脑海中都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信息构架,我相信这将会为我之后的工作带来很大帮助。”


据悉,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中南大学等8所高校晋级决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