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举行

从寒冬到盛夏,半年未见。短短40余天相聚,便要匆匆告别。今天的毕业季有些特殊,少了跳蚤市场贩卖旧物的“地摊”热闹,少了精彩纷呈恣意狂欢的毕业晚会,却多了同心战“疫”的奋勇搏击。这个毕业季,其实更多彩,它让青春不仅仅拥有美好的期待。更拥有了坚强、担当、感恩、大爱,手握这些珍贵的记忆,你们即将从校园出发,各自灿烂。


今天,我们回忆美好四年。湖南科技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你与科大的最后一场约会盛大开场。从“同学你好”到“毕业快乐”,四年时光,镌刻了如诗的大学。


图片.png

毕业典礼现场


6月24日上午9时,湖南科技大学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校长朱川曲,副校长陈安华、胡石其,纪委书记刘宇文,副校长施式亮、李琳、廖湘岳,校党委委员赵前程、仇怡出席,百余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全程视频直播。典礼由胡石其主持。数千名毕业生家长和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共享“云典礼”,共同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


图片.png

校长朱川曲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朱川曲向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对毕业生殷切说道:“作为校长,我深爱着无所畏惧、一路向上的你们!责任与担当、奋斗与拼搏、坚守与希望,在你们身上体现得尤为真切和清晰。”朱川曲以“勇做新时代的答卷人”为题发表讲话,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小我中成就大我。要把自身追求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将爱国情、报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二要在危机中创新求变。要不惧风雨,敢于创新,登高望远,居安思危,知变、应变、谋变、善变;三要在青春中砥砺奋斗。要坚定奋斗意志,淬炼过硬本领,积极投身新时代的浪潮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图片.png

教师代表敬龙军


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与大家分享成长的三点感悟:一要时刻做好准备。希望同学们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持之以恒孜孜追求,时刻准备着,就一定会受到机遇的垂青,就一定能够抵达理想的彼岸;二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以实干精神建设好祖国、服务好人民,要感恩母校、感恩恩师,以青春年华为母校增添荣誉和光彩;三要拥有强健体魄。强健的体魄是实现人生伟业的根本保障,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书写快乐和谐的人生旋律。


图片.png

毕业生代表严良林


“在科大的四年时光是对青春最完美的诠释,是值得我们用一生来珍藏和回忆。”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严良林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他们将牢记“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把学校的教诲与培养,转化为建功立业的抱负与行动,用最好的自己、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最好的母校。“希望我们怀着理想与担当,做最勇敢、最无畏的后浪,一直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严良林激动地说道。


图片.png

留学生代表纳尔库


“来到中国是我做出的正确选择。在中国学习是我一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刻。”来自吉尔吉斯坦的留学生纳尔库与大家分享了她在中国求学的经历与感受。她认为,是中国的开放和包容,让像她一样的留学生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在教育中获得专业知识与技能,获得健康成长与成才。

图片.png

在校研究生代表彭迎庆


“我们的青春,因为你们的引领,因为我们共同奋斗的这个校园,也有了璀璨的光芒。”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彭迎庆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她祝福全体毕业生“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并与大家约定“樱花盛开时再相见”。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  毕业生们合影留恋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合影留念,一句句深情祝福,一声声温情道别,都让他们眼含热泪。四年时光匆匆,回忆满满,科大见证了他们最美丽的青春,他们也见证了科大发展的点点滴滴。毕业生们即将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冀奔赴各地,诠释最美好的奋斗年华。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我们不述离殇,只言珍重。2020届毕业生,愿你们无畏远方,灿然绽放。愿你们心中有光,不惧道阻且长。无论是乘风破浪,还是披荆斩棘,湖南科大都在你们身后。祝贺你们每一个人,在人生路上C位出道!



微信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xxCBfTC3eyojk37SpPnnA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