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委统战部向恩明一行来校调研

6月19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向恩明,省委民宗委经济发展处处长罗方等人在湘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深入了解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及宗教工作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座谈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刘友金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负责人与会。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刘德顺代表学校党委向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开放办学、和谐校园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刘德顺表示,高校作为知识分子的集聚地,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做好新时代高校的统战工作尤为重要。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促进学校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赵前程从基本情况、组织领导、创建工作、特色优势、下一步工作思路五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学校将民族宗教观融入政策宣传,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开展活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并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和科技优势,在精准扶贫、社会实践、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赵前程指出,学校将继续守住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教育,强化教职工队伍的政治意识和价值观引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新时代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


听取汇报后,向恩明对我校宗教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需要常抓不懈,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好经验好做法。他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宗教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高校责任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坚定不移推动整治工作,精准摸排、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强化法治意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处理宗教事务;加强人文关怀,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课程教学。


图片.png

调研组一行人参观我校办学七十周年成果展


图片.png

调研组一行人参观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展览


调研组一行人还参观了我校办学七十周年成果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展览。


据悉,我校2017年已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目前,正积极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单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