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职”为你来!线下双选会助力毕业生稳就业

6月9日-13日,我校春季学期2020届毕业生首次线下双选会在第一图书馆招聘教室举行,吸引了160家单位来校揽才,共有35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到现场视察并询问招聘会情况。


图片.png

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视察线下招聘会


图片.png

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视察线下招聘会


在山河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前来应聘的学生排起长队。“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吗?”面对前来应聘咨询的毕业生,山河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介绍着。“这次线下招聘会来之不易,公司也非常重视,去年秋招时我们来学校招聘了许多科大毕业生,他们做事认真负责,专业能力突出,工作很有激情。这次我们招聘的岗位很多,更侧重于研发岗位,投简历的同学很多,我们会根据学生的专业能力和需求等进行综合考量,希望与毕业生们一起达到‘共赢’的局面。”


图片.png

求职现场


“上岗培训是在重庆吗?大概培训多久?工作地点是在哪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刘顶航跟室友一起来到浏阳招聘专场,在自己感兴趣的公司招聘展位前仔细了解岗位的相关信息。因为考研错过了秋招,刘顶航与室友一起交流了解到的岗位信息,分析岗位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我们想找与专业对口的岗位,也比较看重职业发展空间,这次学校连续组织了几场线下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选择的机会。”刘顶航说道。


图片.png

求职现场


刚刚结束简短的面试,潇湘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朱憧的脸上露出难掩激动和开心。“参加线下招聘能使我们和企业双方的沟通了解更为直观和及时。”朱憧说,“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通过学校组织的线上招聘会等途径找到了工作,还有一部分人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大家找工作的状态都非常积极,希望我们都能在离校之前找到满意的工作,为大学四年划下完美的句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特别关注毕业生就业及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5月18日开始以来,学校举办现场宣讲会54场,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及时更新就业动态,充分挖掘优质招聘岗位,实现就业手续办理全程信息化,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就业状况进行精准帮扶并发放求职补贴,为毕业生稳就业保驾护航。


图片.png

线下招聘会现场


为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严格按照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求组织筹办此次线下离校招聘会。招聘会共分为五场小型双选会,经学校审核后参会的160家单位涵盖教育、制造业、金融业、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双选会还吸引了浏阳组团企业16家、长沙经开区和高新区组团企业35家、宁乡市组团企业7家、浙江嘉善县组团企业8家参会。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435个,毕业生投递简历1025份,353人与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愿。随着毕业生陆续离校,学校会将校园招聘重心从线下转移至线上,适时开展线上双选会,保障就业网在线招聘栏目全年更新不中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