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市政协侨联界别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4月28日下午,湘潭市政协侨联界别一行来校调研,座谈会在我校立德楼6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市政协副主席唐杰,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吴新琼,市侨联党组副主席、湖南月意生态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月意,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侨联常务副主席唐子龙,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静,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巢炜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谢慧主持。


IMG_3932_副本.jpg

赵子健 (7).jpg

湘潭市政协侨联界别一行来校调研座谈会


8856d3f55fce4e0a9baba7a4192af99f.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首先向市政协和侨联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高校即是高质量教师队伍、高质量教学刊物及高质量图书馆的集合体。他谈道:“打造高质量学校对外交流很重要,同时想要快速提高我校影响力,引进更为重要。”他表示侨联组织在引智、引才等方面发挥着特殊的重要作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实现共赢。


IMG_3905_副本.jpg

副校长谢慧主持


谢慧同市政协侨联界别相关成员积极讨论关于学校培养后续举措,并对湘潭市向我校提出的相关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她说道:“高校聚集是湘潭的一个特色,我们要扎根湘潭,办好毛主席家乡的高校,通过提供各种服务政策,提高我校毕业生的留潭率,引进高层次人才入湘。”


赵子健 (6).jpg

市政协副主席唐杰发表讲话


唐杰提出校地合作结出硕果的观点,他说道:“政协委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遵循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侨联界的政协委员要争当主人翁,避免出现深受西方文化的影响而对中国制度产生偏见的情况。”他提议通过招生引资,加强图书馆建设,建立校附属医院、附属学校、实训基地等方式以加强资源利用,争取早日结出校地合作的硕果。


赵子健 (9).jpg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吴新琼发表讲话


吴新琼说明调研来意,他认为要促进湘潭经济发展,当积极鼓励优秀海外人才进湘。“政协委员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及时联系、服务好各类人才,改进相应政策以鼓动人才进湘、留湘。”他说道。


赵子健 (8).jpg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侨联常务副主席唐子龙发言


唐子龙对我校工作做汇报总结,他提到我校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提升了我校和湘潭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此外,他表示我校在侨联和侨务办的大力支持下,在人才引进等方面获得举创,他希望持续推进校地合作,达到更高层次的进步。


赵子健 (10).jpg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静发言


王静介绍我校国际交流处是以文化为主线,凭借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与外籍港澳台的人士进行沟通,以加深亲密联系。她指出我校通过组织港澳台学生过中国节、参加文化考察活动等细致入微的方式,让留学生真正感受到中国无穷的魅力,以留学校友为纽带发挥桥梁作用以引进更多人才。


赵子健 (11).jpg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巢炜发言


巢炜提出我校目前仍存在海外、境外建立校友会组织未建立及二者交流少等问题,他说道:“校友会作为母校和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是我们统战对象和统战工作的重要资源。”他希望能够通过向校友解读相关教育和就业政策的方式,以吸引学业有成的校友回国就业创业,充分发挥校友组织的优势作用和对我校的统战扶持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