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提升育人能力 服务成长成才!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

5月7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第一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班。副校长廖湘岳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人员、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校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与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颜柯主持。


庞卓鸣1.jpg

▲第一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班顺利召开


庞卓鸣8廖湘岳.jpg

▲副校长廖湘岳就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


廖湘岳表示,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班是促进学生工作建设的需要、是培育时代新人的需要、是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需要。就做好辅导员工作,廖湘岳要求,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要恪守职业准则,做成长上的引路人;履行岗位职责,做作风上的带头人。


庞卓鸣5刘辉亚.jpg

▲潇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进行经验分享


潇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辅导员为中心,表示辅导员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应以全局思维做好学生工作的顶层设计、以底线思维确保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以创新思维致力学生工作的重点突破、以换位思维提高学生工作的育人成效。“辅导员岗位上的成就都是源于学生的成长、领导的关心、同事的支持。感谢学工系统这个大舞台,让我收获成长和经验。”刘辉亚说道。


庞卓鸣6吴帅锋.jpg

▲保卫处处长吴帅锋部署学生安全工作


保卫处处长吴帅锋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并要求辅导员进行学生工作时,要重点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他从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机制三方面对建设平安校园做出了具体要求。


庞卓鸣7蒋利平.jpg

▲蒋利平作辅导员工作主题报告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蒋利平以“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为主题,就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艺术进行了发言。蒋利平从辅导员工作定位及要求、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举措以及下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的设想四个方面展开内容。他表示,学工处愿意成为辅导员事业发展的加油站,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庞卓鸣3王卓.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卓从三个方面讲述自身辅导员工作历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卓从用心呵护学生成长、用爱化解学生矛盾、用真诚助力学生成才三个方面讲述用爱守护、用心筑梦的工作历程。土木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员曾淑艳以大学生就业工作中融入家国之爱为主题,指出辅导员应培养学生将家国之爱融入生涯规划的理念。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