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携手并进龙潭村,青春奋斗正当时——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校于7月20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云端助力脱贫攻坚·青春情见全面小康”(以下简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湘西州永顺县首车镇龙潭村脱贫攻坚。


image.png

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合影


一“面”之缘,公益之心


7月10日14:30、7月13日9:00,我校先后举行了学生骨干和校级社会实践志愿者线上面试。各位面试学生充分展示自身特长与优势,还有志愿者准备了精美的幻灯片来表述自己的工作设想。他们有的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具有丰富的志愿经验;有的多才多艺,现场为评委带来了德语版歌曲《可爱的小鳄鱼》;有的则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或摄影经验,能够独自开展摄影工作……


经过重重选拔,共选出47名志愿者,并结合个人兴趣与专长将其分为云声调研组、助力扶贫组、湘梦支教组、科普帮扶组与宣传报道组五组。


“乡”约龙潭,热血启航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志愿者林寅昊带领众志愿者庄严宣誓。随后,云声调研组组长钟熙蕾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一定要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书写时代赞歌。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从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突出实效和宣传表彰五个方面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希望参与师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雨中授旗,携梦出征


毛毛细雨飘渺而至,立德楼门前举行的授旗仪式在雨中充满了庄严、热烈的气息。社会实践团线下志愿分队队长彭龙从马缤辉手上接过“三下乡”团队队旗。伴随着师长们的加油打气和队员们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们踏上了前往龙潭的征程。


image.png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向“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授旗


“即便是在特殊时期,我们的志愿者也克服万难,以振兴乡村为己任,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联动的创新形式深入农村,助力疫情后龙潭村的经济回暖。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披荆斩棘、排除万难,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队老师郑艳红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