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1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开展“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资料,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改革开放,防治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表示,我们要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刘德顺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紧扣主题。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将民主生活会的组织筹备工作落实到具体环节中;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将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与担当作为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勇于担当作为。二是结合实际,抓住关键。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将学习体会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按照巡视整改要求,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分别形成并如实反馈问题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严格要求,积极整改。针对要解决以往存在的发言提纲没有紧扣主题,批评不够“辣”等问题,要严格把关,逐一审核,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切实加强校党委委员对分管或联系单位组织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检查和指导,要求各单位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举措,提出整改时限,坚决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首要任务,大家要严肃、认真地组织实施,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