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向“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捐赠“芙蓉学子”奖金

近日,我校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赴祁东启航学校开展新年慰问支教活动,并将团队荣获的“芙蓉学子·榜样力量”10000元奖金全部捐赠给“留守儿童合唱团”。本次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1月13日湖南新闻联播进行了宣传报道。


image.png

▲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爱心捐赠


image.png

▲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爱心捐赠


支教团队的成员们将奖金用于购置大米、食用油、御寒围巾及各类文具,分别赠予了45名成绩优秀而家庭条件困难的孩子。他们还为一至九年级每个年级的第一名提供了每人400元的现金奖励。“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捐赠仪式上,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演唱了一首《听我说谢谢你》。他们身穿校服,却拥有最素净的面容和最动人的歌声,灿若星辰的眼睛温暖了整个寒冬。


image.png

支教团队走访慰问


当天下午,支教团队的成员们还对10位家境贫寒的启航学子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必需物资及爱心基金。“在这里支教的三年多时间里,我感受到孩子们越来越开朗,笑容也越来越多。”谈及孩子们的变化,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成员、艺术学院音乐系研究生曹文杰在采访中说道。


image.png

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向“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捐赠“芙蓉学子”奖金


此次启航之行对支教团队的成员们来说意义非凡,他们纷纷表示:“能将自己努力取得的成果分享给更需要关爱的留守儿童们,是一大幸事。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伸出关爱之手,共同温暖孤寂之心。”


image.png


心与馨志愿支教队成立于2017年。团队爱心支教活动基地设在衡阳祁东县启航学校,该校的大多数孩子都是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支教服务队4年来往返于祁东和湘潭两地,对启航学校音乐学科义务支教,成立“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2019年在支教队团长王育霖教授的组织下,支教队参与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爱·启航”公益合唱专场音乐会,筹集善款20余万元,并全部赠与启航学校,作为留守儿童教育基金。期间,支教队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多角度报道。2020年,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第三幕素材,原型为该支教团队义务支教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21年1月,心与馨支教志愿队荣获我校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公益行动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