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人物

运动男孩的街舞梦



  【前言】
201212月,北区体育馆,一场全国街舞邀请赛聚集了众多“舞林”高手。面对火药味十足的“踢馆者”,东道主黑龙临危不乱,一招一式功力十足,关节旋转快如闪电,与音乐节拍幻化合一,扎实的功力和舞台感染力赢来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惊声尖叫,最终顺利地摘得了一等奖。


  他是我校运动干预专业研究生黑龙。他利用业余时间与朋友创办了街舞俱乐部GK,门店已扩展到四家;他荣获湖南省教学比舞冠军、湘潭市街舞达人称号;他在201212月成功举办了全国性街舞邀请大赛。如何从普通的街舞爱好者,成为同学们眼中艳羡的街舞牛人?他的回答就是:怀揣梦想,执着追求。


以舞起航梦想 
 

  
  17岁时,黑龙偶然看到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漫步”,桀骜不驯的嘻哈风格和动感十足的音乐深深地吸引住他,那时他就有一股强烈的冲动:有一天自己也能像迈克尔一样!

  
  开始练习街舞时,黑龙正读高三。他练习街舞并没有得到父母的支持,在父母眼中这是高考冲刺时间,分秒如金,怎么能用来跳舞呢?

  
  高考的重压让其他伙伴放弃了街舞,但黑龙没有退却,他想,既然认准了就一定要去做。在紧张严酷的高考备战中,黑龙仍挤出空余时间紧张练习。最让他难以忘记的是,每天晚自习后的二十分钟,他独自跑到路灯下,看着自己的倒影练习动作。而这,对于有些内向的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刚开始练习时经过的的同学会窃窃私语笑话他,但到后来,他的舞步常能赢来很多同学的掌声。虽然很累,但舞蹈给他带来了快乐和信心。

  
  一段时间的练习后,黑龙更加痴迷其中,同时也意识到自己需要专业的指导。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观看了体育老师陈老师的街舞表演,一招一式是那么专业、优美,“如果得到他的指导,我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所以一有体育课,黑龙就像小跟班似的跟在陈老师身后。刚开始,陈老师并没有注意到他。“怎么让老师有兴趣教我呢?”黑龙开始琢磨打动老师的方法。他的体育基础很好,特别是在跳高和跳远项目上很有天赋,于是他就在这方面多加练习来吸引陈老师的关注。陈老师有一次开玩笑地说:“跟着我学跳高吧,我就把我会的街舞都教给你。”陈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让黑龙动了心。他在紧张的题海战中,抽出时间进行跳高练习。最终,黑龙不仅得偿所愿学到了街舞,而且还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湖南科技大学。


  因梦感悟人生

  
  黑龙进入大一后,经常在一些场合表演,结识了更多街舞达人。大二的孟国庆是一名专业舞者,他曾经直言黑龙的表演:“你这不是街舞,只不过是些花拳绣腿罢了。”总是被人夸赞的黑龙,一下子蒙了:“这不是街舞,那什么是街舞?”孟国庆向黑龙深入地讲述了街舞的精髓和基本要领,还邀请他去参加湘潭市街舞比赛。

  
  黑龙渐渐明白,自己不过停留在模仿阶段,缺乏对街舞的真正感悟和创造。他抛开以前的沾沾自喜,决心从最基础的舞步练起,“就像学写字,要从一撇一捺开始。”也在那时,他与孟国庆一起创办了街舞俱乐部,在北门创业街上租了一个只有20平米的小舞房,这成为了后来GK街舞俱乐部的雏形,当时的设备也很简单,一起凑钱买了几面大镜子和一个音响,大家一有空就相约去练习。

  
  街舞渐渐成为他生活中除了学习外最重要的部分,平时只要一有空,他就泡在舞房练习。有时候有了灵感,甚至为一个动作通宵达旦,以至于朋友们都说他有些癫狂。慢慢地,黑龙已经从最初觉得街舞很炫的男孩,变成一个有着自己独到见解的街舞舞者。他的学习也越来越有计划,他自费去长沙、广州训练,更加广阔的视野给他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我看来,街舞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当你觉得又进了一步时,回顾一下你就会发现自己要学的更多,自己就会变得愈加渺小。”

  
  街舞给他带来的不仅是舞技的日趋成熟,还有人生的感悟。现在的黑龙沉稳冷静,语速缓慢,眼睛里带着思考。他说:“街舞教给我谦卑和坚忍,也教会了我怎么面对困难越过障碍。”黑龙说下一个梦想是拿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冠军,让街舞的魅力感染更多人。

评论
用户: 邮件: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