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夯实党务工作基础 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我院学生党建办和学生党支部成员的党务工作能力,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4月2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立言楼A5-1报告厅为院学生党建办及学生各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学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院组织员管桂翠博士、学工办主任刘哲全程参加此次培训,特邀学校党委组织部特聘组织员黄晓亚老师授课。


77EF3CA8AC97D8EEEC6C480BFE6A6BE1_副本.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4月23日8:30,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图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明确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党支委成员的工作职责;二要掌握党建业务知识,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三要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随后,培训工作正式开始,学校党委组织部特聘组织员黄晓亚老师就《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主要从学院的党支部建设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强化支部建设的举措以及发展党员具体工作流程四个方面加以强调,并就各学员所提的具体工作问题做出针对性解答。


5E425BD2320B289645738D86BB18A675_副本.png

▲校党委组织部特聘组织员黄晓亚老师授课


IMG_7068(20220424-195603)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讲话


4月24日,刘图其就“如何进行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主题授课。刘图其围绕党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日常管理规范化;全面掌握党务基础工作知识,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增强支部成员使命感、责任感及集体荣誉感等方面提出新要求,并针对公文写作规范性等进行实例教学,落实党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而富有启发性,聚焦“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来设置培训课程,编写了《学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资料》,并要求学员结合个人自学、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等撰写学习心得。


7FA8CE05D84BD3CDBA04102B88B6241E_副本.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培训学员陈昕阳说,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不仅掌握了从事党务工作的一些基本知识,更懂得了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还可以为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打下坚实基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