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实践学习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不断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四个认同”,强化履职意识,加强学习交流,11月22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在我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学习交流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谢慧出席。在校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影留念


图片5_副本.png

▲彭德怀纪念馆内开展实践学习


乌石峰下,彭德怀铜像前,彭德怀纪念馆内,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系统介绍彭德怀同志生平光辉业绩。大家被彭德怀一生奋斗的光荣业绩、崇高思想和优良作风深深感染,自发来到彭德怀铜像前集体鞠躬,表达对彭德怀的无限崇敬和怀念。


图片6_副本.png

▲彭德怀铜像前开展实践学习


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谢慧为各位代表、委员们作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座。她指出,我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从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汲取忠诚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传承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并将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她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希望大家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进一步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站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不忘合作初心,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为学校发展和服务社会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


图片7_副本.png

▲谢慧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就各自在履职中取得的成果和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湖南省政协委员,原民进科大支部主委刘金旺表示,政协委员既是政治荣誉,也是使命担当,我们不仅代表党派,更代表学校。要在深入调研和积极思考的基础上,在政协委员会议上积极发言,讲好科大故事,发出科大声音。


湘潭市政协委员,农工科大支部主委谭树华表示,要珍惜这份政治荣誉,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政协委员一定要勤于观察、多做调研、在自己熟悉领域认真思考,才能提出高质量的建议。


湘潭市政协委员,民革科大支部副主委周五星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中一名新兵,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团结奋斗,努力成长。


雨湖区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梁飞扬表示,一定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议政建言,努力担负起当代知识分子的时代使命,为科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各位代表、委员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工作,携手同心、奋力拼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