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开课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嘹亮的红歌唱响新篇,现场的宣讲舞动人心,快板声干脆利落,鼓掌声充斥现场,引得路人纷纷驻足,一探究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果,11月7日上午,我校与湘潭交发集团联合打造的“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正式开课。我校“薪火湘传”宣讲团成员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讲,把枯燥的“说教”变成有趣的“唠嗑”“谈心”,使理论更加形象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湘潭红色形象深入人心。


▲“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湘潭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文孝男,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玲,湘潭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胡勇航,湘潭交通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周俊文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仕良,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出席“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授牌启动仪式,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成员与会。仪式由湘潭交通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裴道明主持。


郑瀚-12(1).jpg

▲与会嘉宾为“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活动启动揭牌


文孝男、刘友金、王玲、胡勇航、周俊文共同为“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揭牌。周俊文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妙共同向湘潭汽车站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基地”牌匾。


关淇文1.jpg

▲裴道明主持


关淇文2.jpg

▲叶仕良致辞


叶仕良从“创新党建宣教载体”“打造文明传播平台”“共创校企联动平台”三个方面阐述了湘潭交通发展集团与我校联合开展“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活动,联合打造全市党建创新示范项目的目的和要求。他说道:“要以此次启动暨授牌仪式为契机,让车站成为传播文化和文明的基地,让活动广泛宣传、深入人心,共同打造湘潭市党建工作中独具特色和具有影响力的宣讲品牌。”


▲ 周智华讲话


“要把党的二十大成果理论成果送进广大群众的心坎里。”周智华表示,理论宣讲是时代赋予高校的使命和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大课堂,我校昭潭书院渊源绍远、文脉绵长,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方面有独特的政治引领、学术研究和理论宣讲的优势,我校联合湘潭交发集团开展“昭潭直达车”公共微课堂活动,送学上车,是增强青年师生理论武装的有效方法,更好的推动和引领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有效途径。他强调,让宣讲走好大众化、通俗化、便民化的路子,还要在形式上创新,运用丰富的内容和“接地气”的语言,进一步扩大微课堂范围和宣讲渠道,从而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


郑瀚-5.jpg

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薪火湘传宣讲团成员宣讲


“旅客朋友们注意啦……”22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裴佳璐声情并茂地展开了她的宣讲,生动的图片与灵动的语言结合,现场的观众们聚精会神,专心聆听这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课。校团委学生主席团成员蒋俊斌切身体会了本次“微课堂”宣讲,他认为微课堂这种全新的学习形式成功的利用了人们的碎片时间,能将知识潜移默化的传播给人们。“通过这种形式,党的二十大精神得以宣扬,我觉得这是十分有意义的。”他说道。


▲与会嘉宾与宣讲团合影


▲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薪火湘传宣讲团合影


据悉,“昭潭直达车”目前主要服务14路公交线。这趟车从湖南科技大学本部出发,最终抵达湖南科技大学雨湖校区,是我校师生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