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联学共建聚合力!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

11月17日下午,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湘潭市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促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及全体在校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湘潭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海军出席;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领导小组成员、所属部门正职与会。


33f47d72731c433ba8725f7e50cebcc8.jpg

▲我校党委与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


QQ图片20211118084810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为什么要开展此次联学?唐亚阳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闭幕不久,全党上下保持力度热度持之以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校党委与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组织开展联学活动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当其时且意义独特,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联系工作实际,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利于双方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加强双方交流,深化合作,相互促进,共谋未来事业的发展。


唐亚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建党100周年时,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做出的重要决定。中国共产党当前正面临着特殊的任务,前一个百年目标任务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正在开启,在这样一个关键阶段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既是对党的一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又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唐亚阳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的重要论断和新提法,并表示《决议》中提出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他强调,我们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QQ图片20211117220250_副本.jpg

▲湘潭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海军讲话


胡海军代表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30万九华人民,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九华发展的科大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自己对此次联合集中学习、签约、交流和探讨,感到十分振奋,充分展现出科大党委高度政治站位,高超管理水准,长远发展眼光,强烈融合意识和现代创新思维。他认为,此次学习交流及深度融合发展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校地合作“共建共享,共生共融”发展要求,做出的具体行动;科大和经开区有着共同的政治站位、共同的文化基因、共同的血脉情谊和共同的使命担当,双方通过共同努力、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一定能够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QQ图片20211117230028_副本.jpg

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慧作中心发言


QQ图片20211117225716_副本.jpg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作中心发言


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慧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分别作中心发言。谢慧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校和湘潭经开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既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很好的结合起来了,又以此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很有必要,也恰逢其时。学校与经开区地缘相邻、水缘相近、人缘相亲,具有合作发展的先天优势,可以做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我们要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学出更加坚定的担当作为,学出更加坚定的为民情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难不住、压不垮的毅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合作协议中每一个问题的解决、每一件任务清单的落实,真正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落地见效。蔡德强围绕此次联学主题,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谈了自身的感受体会。他指出要深入推进校地企联合攻关,共建协同创新品牌;要共建校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要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等,实现双方互联互通,加强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维稳等方面的合作。他认为,双方要在后续交流合作中,继续坚定同为九华人、共创九华业的合作共识,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齐手共创美好未来。


QQ图片20211117225800_副本.jpg

▲我校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刘友金领学


QQ图片20211117225805_副本.jpg

▲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领学


QQ图片20211117225755_副本.jpg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领学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科技大学、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朱川曲与胡海军代表双方签署《湖南科技大学、湘潭经开区深度融合发展框架协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