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写给孩子们的一封情书 离退休党委与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开展共建活动

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5月1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和15党支部书记罗世武来到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即将在沙市镇四所乡村小学开展暑期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活动召开研讨,沙市镇党委书记何勇出席


图片3_副本.png

▲我校离退休党委与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共建活动座谈会


罗世武首先向沙市镇与会领导详细介绍了暑期义务支教活动计划,即:立足乡村振兴实现文化下乡围绕留守儿童实现人文关怀落实安全教育实现暑期安全贯彻双减政策实现多彩教育牢记立德树人落实爱国教育针对心理建设实现正面引导他说:秧田村是科大离退休老同志组织义务支教活动的起步点今年的义务支教要办得更好。”


镇党委书记何勇对我校长期在沙市镇开展暑期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活动表示感谢,说到:“乡村支教要像写给孩子们的一封情书不仅帮助留守儿童丰富视野而且能让他们和大学生们交朋友通过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发现自身与众不同的美,帮助其实现自我价值对于大学生们来说支教活动不仅能传递爱心更能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与会人员就学生安全问题艺体教育信仰教育后勤师资安排等方面上同大家一起进行讨论


图片1_副本.png

▲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博士墙


▲我校离退休党委与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开展共建活动


会后秧田村书记引领大家参观村容村貌步行数十步一幅巨大的金色稻田画映入眼帘村书记介绍道:“这是村里的稻草编织艺术厅将稻草变废为宝很多研学的同学都参与过编稻草。”行过不久又一幢阔气的白色别墅赫然耸立,“这是我们村靠读书改变命运的典型例子,”村书记骄傲地说之前他们这户穷揭不开锅但是孩子靠努力读书考上博士改变了家庭经济状况为了孝敬父母修了一幢大别墅。”对于这类优秀博士村内也会特别颁发一块书香世家的门牌作为奖励但说到当地最有特色的文化地标还是那面红底白字的巨大博士墙。“知识改变命运文化孕育美德榜样的力量能促使秧田村的孩子们更加奋发读书。“精耕重教耕读传承这样的标语在村中处处可见秧田村耕读文化馆更是承载了秧田村勤劳耕作崇文重教的历史传统文化馆内共有六个展厅按照先耕再读的顺序设计书记说没有耕种基础就不能给孩子读书提供后备力量。”


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获得多项荣誉


中山完全小学将作为湖南科技大学暑期支教临时学校


离开秧田村,工作处又前往参观了中山完全小学,这里将作为湖南科技大学暑期支教的临时学校。


据悉,我校离退休工作党委在职教工党支部联合离退休第15党支部与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党总支部从2019年开始开展结对共建,该村是远近闻名的博士村,先后获得全国农村幸福社区示范村、国家级终身品牌学习中心、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国家级荣誉。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廖志鹏表示,离退休党委将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学校的发展贡献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