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也来上微党课——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主题学习活动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深刻把握历史主动精神”“献礼二十大,青春心向党”……1129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206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在全国各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涌动之际,学院通过举办微党课比赛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全体预备党员中入脑入心。


tg.jpg

▲全体合影


tg1.jpg

▲比赛现场


tg2.jpg

▲比赛现场


此次微党课比赛共有28位选手参赛,最终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或聚焦首要政治任务,用历史的细节、鲜活的事例,带领大家感悟信仰的光辉和真理的力量;或聚焦二十大报告,用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翔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优异成绩和未来使命;或聚焦凡人凡事,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宣讲典型的优秀事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让听众在思想上共振、情感上共鸣……在一声声充满力量的讲课声中,在一阵阵雷动的掌声中,青年力量、赤子情怀不断蔓延开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地空学院的准党员们有着运筹帷幄的赛前准备,有着临危不惧的现场发挥,更有斗志昂扬的比赛精神,后生可嘉,后生可畏!”线上的党委书记龙四春语重心长地说道。


“愿孩子们通过比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在美好的时代,奋斗的青春年华绽放自己的梦想,不负韶华。”现场评委院长任伯帜寄语学子。


“跟随他们讲课的脚步让我从不同的视角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佩服选手们强大的阵容,感动于他们背后艰辛的付出,向他们学习!”在场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也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未来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近。


据了解,长期以来,地空学院一直牢记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时代寻求新思路、新战略,秉承“党建+”的理念创新性地开展党的活动,让党的思想深入心、融入血、刻入基因,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