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来校作宣讲报告

11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开讲,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作宣讲报告。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处级领导干部代表,挂(兼)职干部代表,科级干部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与会,会议由校长朱川曲主持。


c7dac40cbdf84fe5bdd1ae593b572073.jpg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报告会在校举行

a0fc4d0bd36d49c0a6b55f2eefab4b20.jpg

▲邓卫作宣讲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邓卫首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大会的盛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随后,邓卫围绕如何学习、重点解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校干部师生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邓卫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学全面,也要学重点,既要知要求,也要知道理,既要懂宏观,也要懂实际,并重点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应对风险挑战进行了深入解读。邓卫强调,高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高校实际,着力培养经现实之务、致时代之用的经世致用优秀人才,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落到人才培养质量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朱川曲代表学校对邓卫精彩生动的宣讲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宣讲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要点突出,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思维广度,有实践力度,更有情系教育事业发展的温度,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川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学习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过硬成果书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大力量、展现科大担当。


据了解,此次宣讲报告会是根据湖南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安排,举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由此再次掀起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