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起来!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王文珍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及其他在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与会。此次宣讲会在各二级单位设立分会场,以线下宣讲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近万名师生一同聆听这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会。


IMG_0033_副本.jpg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09172126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9172150_副本.jpg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王文珍宣讲


王文珍重点围绕深刻领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决议》突出强调“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事业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上来等方面,从历史的维度展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的阐述和全面的解读。


QQ图片20211209171835_副本.jpg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唐亚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宣讲重点突出,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为我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为什么这次大会、这次决议要把‘两个确立’提出来;为什么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及在‘两个确立’的基础上怎么办”提供了理论指导;同时还紧密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生动解读,思路清晰,思想性强、指导性强,党史研究功底深、教育情怀深。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围绕如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唐亚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积极组织宣传宣讲。要统筹校园各级舆论阵地、载体和资源,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师生群众中进行宣讲或讲授党课,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四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353”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12ee54e71b2646d399d131b1fa790386.jpg  fd7c6593a2be49239c4ce0040c96f456.jpg

da50dd6e8e9e46efa5eba7c04df479d7.jpg  d3264bc51a074aebb8f93b25d55730f1.jpg

▲各分会场收看宣讲报告会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有力量、有高度、有深度,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首批湖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教授王育霖表示,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作为一名科大人,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学校的“353”战略为发展方向,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投入到乡村教育振兴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服务、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20级广告专业本科生刘鑫宇表示,通过此次宣讲,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个人目标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